15米的“长臂”船做啥用?专吃筼筜湖垃圾!(转帖)

2021-12-16 15:26:04

近日

筼筜湖出现了一艘长着两条“长臂”

能“吞没”垃圾的小船

所到之处,大到枯枝落叶

小至浮萍、水草全部一扫而光

水面变得更加干净

这是厦门市筼筜湖保护中心新引进的新一代油电双动力环保型清理船,该船名为水面清理长臂船,船长10米、宽2.9米、高2.5米,两边收集臂展开约为30米。作业时,前端两边的牵引机器人及收集臂可灵活调节拦截面入口,可大面积自动化、高效收集处理藻类、落叶、水漂植物、细微漂浮物等水面漂浮物,拦截范围可达2米-30米。

以前,我们清理湖面垃圾主要是采用人工清理的方式,效率相对较低。特别是一些离岸较近的区域,由于水位较浅,人工打捞也有一定的难点。此次引进的这艘水面清理“长臂”船,就解决了这些难题,落叶、漂浮垃圾全都能“一网打尽”。而且作业效率高,每小时可清理5万-10万平方米作业水域,相当于10艘人工打捞船的作业效率,极大提高河道精细化保洁标准。而且,船体采用的新能源技术,操作时声音小,不会对水体产生二次污染。


专业化、常态化保洁

弥补人工清理管护“短板”

保障了水面环境

下一步

筼筜湖保护中心将在

市市政园林局指导下

持续对湖面垃圾进行常态化清理

不断加大对筼筜湖的综合治理和保护力度

切实保护好厦门的“城市会客厅”

为市民提供“水清、岸绿、景美”的筼筜风光

 

杭州古伽船舶科技有限公司

中船古伽(浙江)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